周汉民赴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捐赠防疫物资

文/章晓俊 图/和小川  发布时间:2020-09-08

分享到:

  【本站讯】9月8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赴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民建市委“一带一路”专委会,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上海市委“一带一路”专委会主任、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湘参加活动。

  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库玉甘热烈欢迎周汉民一行的到来,并与周汉民热情友好地会晤交谈。

  周汉民表示,此次捐赠仪式选在今天这个日子有特别意义。今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在过去的8个多月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目前,人民的生活已经趋于正常化,而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们对各国人民经受的苦难感同身受。正所谓“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国人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守望相助的理念,这种理念,是超越国界的。我们处在同一个世界,我们始终用一点一滴鲜活的实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中菲两国作为友邦,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友好往来历史。在我们之前举办的“江上会客厅”活动中,菲律宾驻沪领事芈朗达先生出席并介绍了菲律宾抗击疫情的一些情况,我仍记忆犹新。希望能通过此次捐赠为菲律宾抗击疫情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菲律宾人民的生活也早日回归正常。

  周汉民向库玉甘简要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概况,并向他介绍了民建市委“一带一路”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专委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积极履职,在民间外交上不断探索并作出贡献。如紧扣“一带一路”主题的商贸与文化交流论坛已举办两届,邀请各国国际政要、国际组织代表、驻华使节以及高级别外交官、协会商会代表和企业家、媒体代表等出席,让民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同时,在马国湘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专委会在疫情期间向法国、智利、南非等驻沪总领事馆捐赠了防疫物资。

  库玉甘对周汉民一行的到来深表感谢。他表示,民建市委“一带一路”专委会的慷慨捐赠是两国友谊的又一见证,对此深表感动。这些物资对于菲律宾人民非常及时,非常有帮助。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与菲律宾两国兄弟般的情谊更加紧密,我们将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芈朗达、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秘书长许云祖、民建市委联络部副部长章晓俊等参加活动。

编辑:仲晔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