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五个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暨民建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

文/陈国平 图/马超 发布时间:2020-12-14

分享到:

  12月12日,民建黄浦区委第十、十一、十五、十六和新会员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暨民建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区委主委宋钰勤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国歌唱响地――黄浦剧场。1935年5月24日,由田汉、聂耳作词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歌正是在此唱出并迅速传播,使黄浦剧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歌唱响地。展馆运用大量史料、照片、实物、浮雕塑像及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优秀历史建筑的经典文化主题,真实反映国歌诞生发展的历史沿革,以此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全体会员在国歌唱响地庄严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在“新老会员对话”分享环节,第十支部主委、上海市“十大平安英雄”、黄浦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殷金喜与会员们分享了他和第十支部参与帮教志愿社会服务工作的心路历程。第十五支部主委赵秦作为青年会员代表,就青年会员如何薪火相传,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宋钰勤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民建成立75周年之际,黄浦区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谱写新华章!

  随后,会员们前往中国大戏院,观看上海首部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色舞台剧《红色的起点》。该剧根据作家叶永烈所著的长篇纪实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改编,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大戏院艺术总监、导演与编剧田沁鑫任总导演。通过观看剧目,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

  五个支部近90名会员参加活动。

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