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大会

文/任华 图/茅靖玮 发布时间:2020-12-17

分享到:

  【本站讯】12月16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大会。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为大会致辞,民建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原主委黄关从,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钱雨晴、程裕东、谢毓敏出席会议,市委副主委汪胜洋主持会议,市委副主委杨成长、秘书长沈永铭出席会议。

  大会在隆重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周汉民简要回顾了民建75年的历史,列举了民建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上海民建的发展历程。周汉民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重温多党合作之初心,在抚今追昔中坚定信念、深化共识;是为了追忆先贤创业之艰辛,在弘扬传统中开拓进取、守正出新;是为了牢记参政党之担当使命,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务实笃行;是为了把握时代发展之大势,在新征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今天召开庆祝民建成立75周年大会,回溯民建所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实现的历史性跨越,进一步积蓄继续前行的动能,激发出一万六千余名会员的勇气与力量。我们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把理想和抱负、担当和使命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

  周汉民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行动集中到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丰硕成果,为民建上海市委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75年,既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意味着新的起点,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在75年的历史坐标上、我们自豪却不能自满,要继续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气魄、求真务实的行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鸿篇巨制中,写下属于民建的浓墨重彩的篇章。

  蔡忠在致辞中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推动民建事业发展壮大的民建前辈表达了崇高敬意,对广大民建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高度评价了民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所作的贡献,并对民建上海市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推动凝聚共识落实落细;二是要进一步服务大局,推动履职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以换届改选为契机,推动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

  汪胜洋主持会议。

  12月1日,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民建的37名会员获全国优秀会员称号,13个集体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沈永铭宣读了全国优秀会员、先进集体名单。

  会议对165位民建上海市优秀会员和5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沈永铭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优秀会员、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领导向获奖的上海市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上海市优秀会员代表王�、胡晓东,先进集体代表、民建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主委董健、民建浦东区委临港支部主委田富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举行了《民建和我》一书的首发式,周汉民、黄关从为新书揭幕。

  张兆安为新书致辞。

  老同志王仁中、吴仲信、朱德瀛、陈秋芳、黄泽民、徐钧健、吴惠源,民建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民建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附: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优秀会员、先进集体名单:

  

编辑:仲晔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