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文/谢倍琦 图/陆韵 发布时间:2021-07-21

分享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1日晚,民建黄浦区委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在位于浦江之畔的上海市景观灯光监控中心,共同举办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区灯光办首任主任张金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缪钧,中共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权,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洪继梁等市、区领导出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民建黄浦区委、外滩街道、黄浦区灯光景观管理所、上海市照明学会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组办方还邀请了来自本市的帮困助学优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这些学生在艰苦朴素的环境下,以自己优秀的品格和出色的成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民建黄浦区委作为中共区委的挚友诤友,历来都有帮困助学的光荣传统,值此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协作帮助下,民建区委履职尽责、略尽绵力,为优秀学生代表们准备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等,由与会领导和教师赠送优秀学生代表们。

  现场还通过景观灯光监控中心的历史沿革视频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代灯光人的砥砺前行和辛勤付出,以及城市夜景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印记。同时,还介绍了今年“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城市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用光的语言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与会领导们与优秀学生代表共同推动象征着不断奋进、勇往无前的推杆,点亮上海人民英雄纪念碑灯光,学生代表在控制电脑上输入寓意建党百年的“19212021”8位红色密码,以纪念碑为起点,正式点亮黄浦江光影秀。

编辑:杨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