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委员会赴浙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座谈交流

文、图/戴芳 发布时间:2021-07-28

分享到:

  7月23日至24日,民建交大委员会组织会员赴浙江嘉兴和湖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大主委陈方若和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员们一同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走访了当地知名企业五芳斋、爱町堡和欧诗漫,并与担任企业高管的交大校友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首先,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实物展品和详实的历史信息,仿若回到了百年前那波澜壮阔的时代。影像纪录片中,一大代表们热烈地讨论党纲并低呼口号的会议场景,更是让会员们为之动容,心潮澎湃。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纲和第一个决议,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纪念馆的参访,会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首创、奋斗和奉献”的红船精神,在新的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会员们走访了三家嘉兴和湖州的企业并举行了座谈。在五芳斋,集团副董事长、交大校友朱志强介绍了五芳斋这个民族品牌的百年发展历史以及近年在食品行业多元化发展的成果。陈方若介绍了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正在开展的行业研究,并倡议校友企业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母校的智力资源,共同推动产业的创新升级和企业的快速成长。

  在爱町堡度假庄园,交大校友、创始人张新介绍了爱町堡从一个课程研究项目落地成为当地知名“文创旅游”企业的创业过程。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爱町堡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纷纷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欧诗漫是一家本土化妆品企业,它创造性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产品的研发。会员们参观了其企业博物馆,赞叹其丰富的藏品和新颖的策展形式。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使会员们在理论和思想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巩固了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学习教育还紧密联系实践,发挥了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交大委员会会员们在与企业家校友的面对面交流中,看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鲜活实践,为会员们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提供了思路和灵感。

  21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