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文体委参与举办的“中国红・心相印”庆祝建党百年百将诗词陶瓷篆刻展开幕

文、图/茅靖玮 发布时间:2021-08-03

分享到:

  【本站讯】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由民建会员单位秦古美术馆主办,民建市委文体委等协办的“中国红·心相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百将诗词陶瓷篆刻展在上海秦古美术馆开幕。民建市委文体委主任、书画院院长乐震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乐震文在发言中指出,这次诗词篆刻展,将印章这一传统文化与百位将军的豪言壮语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以印传情,明史承志。不论是陶瓷、篆刻还是中国红、诗词,都有着浓浓的化不开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而通过刻刀在方寸之间将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化为永恒的记忆,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意义非凡。

  作为主要协办单位,民建一大批优秀的书画篆刻家参与了本次活动,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民建松江区委主委金冬云、乐震文和文体委执行主任张勤贤等共十余位艺术家应邀创作并参与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至8月14日,欢迎各级组织前往参观。上海秦古美术馆地址为曹安公路2888号,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编辑:仲晔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