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学习活动

文/金思园 图/马志强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到:

  作为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8月6日上午,区委主委郑明带队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左联会址纪念馆等举行学习。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等15人参加活动。

   中共四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确立支部为党的基本组织,对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 用。经过重新修缮调整后的四大纪念馆在传统图文式陈列展览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多媒体互动技术,呈现出沉浸式观展体验。通过丰富的手稿、珍藏的图片、形象 的影像资料、逼真的情景再现,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所付出的艰苦 卓绝的努力。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多伦路上的左联会址纪念馆。左联是中国共 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文学组织,对中国无产阶级文艺运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家观摩了左联知识分子的刊物、作品等实物展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仿佛又重 新回到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看到一群才华横溢、意气风发的青年知识分子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为理想为信仰前赴后继、慷慨成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进步知 识分子坚定无畏的革命信念与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履职,为党派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