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工委综合总支与航交所第二党支部、健康险第四党支部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图/张珍毅 发布时间:2021-09-10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建航运工委综合总支一直坚持创新方式、改进方法,建立起党史联组学习机制,通过跨行业、跨层级、跨党派的结对互学,共学百年党史,交流发展经验。9月8日,民建航运工委综合总支会员、航交所第二党支部与健康险第四党支部党员共计41人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红色记忆,蓝色航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了解中国航海技术发展历程,领悟近现代中国航运人勇于拼搏、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民建航运工委综合总支主委、航交所第二党支部书记与健康险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

  之后大家就如何建设航运强国、助力企业转型、为民造福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联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促进党建联建、巩固统一战线的有效实践,破除了行业界线、解放了观念束缚、产生了思想共鸣,各方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航运和金融领域合作交流,共同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编辑:张丽敏